2013-11-29


中共“2号专案组”专查周永康,扩编到500人,调查已接近尾声

        近日,中共前政法委头目周永康儿子周滨的贪腐细节,被大陆媒体大幅曝光,矛头进一步指向周永康。较早之前港媒透露,习近平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调查周永康。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传,对周永康的2号专案组扩编到500人。但此消息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据海外中文媒体《博讯》27日报导,在上周,专案组定下编制500来人,从北京、湖北抽调警察,将专案组命名为“二号专案组”。种种迹象显示,对周永康的调查已接近尾声。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时候会抓?

中共十八大后,江系核心人物周永康的心腹、亲信纷纷落马。从四川省扩展到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周永康的亲信铁杆李春城、吴永文、郭永祥、蒋洁敏、李华林等被调查。

周永康家族“钱袋子”和“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吴兵在2013 年8 月初被抓。近期有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周斌)从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软禁。而周永康家族的丑闻、秘密更是被大陆媒体大量曝光。

中共三中全会后,《财新网》于11月22日以独家特稿报导了《白手套米晓东》的长篇报导,称再有周永康家族白手套——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干部米晓东,在今年“十一”前后被带走。

该文详细披露了周永康之子周滨及其岳父母,在中石油系统的商业运作模式公司及内部关系。米晓东则主要负责打理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周滨则隐居幕后。

此外,调查还发现,周滨及其亲属涉嫌以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的两个高产区块,并转手获得高额收益。

这一系列动作证明,正步步逼近周永康。香港《前哨》杂志2013年10月号消息,习近平在8月27日主持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通过一项未公开决议,即对周进行立案调查。有消息称,如何处理周,习近平还在权衡之中,只差没在“双规”周的报告上签字。

近期,外媒纷纷报导中共中纪委已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南华早报》10月份曾引述3名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已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周永康。这一特别工作组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兼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领导。

消息称,警方在此次调查中担任主要角色。“习近平委派傅政华统筹近期关于周永康案的调查,而王岐山则负责总揽案情和反腐全局。”此行动被外界广泛认为是对周进行的更大层面调查的一部份。

北京公安局长傅政华,是江派成员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手提拔,周永康的亲信,曾参与薄周政变。分析认为,习近平此举正是把傅政华摆在火上烤,其表面上重用傅政华,实则暗藏杀机。此前,习曾用此手段对付周永康在石油圈的亲信、国资委主任蒋洁敏。

(来源: 大纪元2013年11月27日)


中共高层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