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


当代奸雄薄熙来(8): 搞政绩讨好邓小平赵紫阳差点翻船

低劣摄影爱好者 开发金石滩

        薄熙来刚到金县不久,就去大连金石滩拍照,冲出照片后寄回家,请薄一波拿给邓小平看,说是薄熙来发现了历史悠久的葛斯特地形,金石滩应当建成国家级风景旅游区。薄家父子的用意是,搞个领导承认的开发项目,易于国家投资与银行贷款,又可以显示他的政绩。而且一旦大连有了一个理想的疗养胜地,就会吸引更多的北京高干来休假,进而为薄熙来搭建了一个政治上感情投资、经济上行贿受贿的交往大平台。

为了扩大影响,薄熙来还想把他拍的照片发表在《大连日报》上,不过摄影编辑评论说:这些东西通通是低劣的习作,只有丢进垃圾筒,薄又讬人找到另一个编辑,这人也说:一点层次感都没有,也没有诗意,是一个没有想像力的人搞出的玩意儿。

为此薄熙来怀恨在心,1999年他当了大连市委书记后,故意对《大连日报》广告部找碴,抓了一大批人,算是报了此仇。

薄熙来还讬关系把他的摄影呈送国家旅游局,邀请了北京一大批专家、教授到金石滩参观,于是在薄熙来和谷开来的运作下,金石滩慢慢出了名,国家也拨了钱,地价升了值,旅游业也就发展起来了。不过薄熙来的主要动机还是为了自己升官发财,这些开发项目都通过黑老大郑某某的手,变相把肥水流到了薄家。

扩建金州宾馆想请邓小平来

80年代初,金州当地的乡镇企业发展特别快,这主要是赵紫阳与胡耀邦的“对外开放、对内搞活”的政策实施成效,由于金县靠海,离大连又近,滩涂(潮间带)养殖很发达,海产品又有消费的大市场,所以当地百姓的生活水准提高很大,这为薄熙来搞“政绩工程”与“形象工程”创造了经济基础。

当时薄熙来对金县官员毫不掩饰地说,现在最大的事情是想办法把邓小平吸引来,住一两天也好呀!只要他老人家来了,吃好喝好玩好,再搞点海参带上,老爷子一高兴,没准给一大笔钱哩!于是为接待邓小平做准备,薄熙来大力扩建了金州宾馆,不光大兴土木,还四处选美,薄把前者叫“硬件”,后者叫“软件”。

尽管薄熙来每次回北京都要往邓小平家里跑,都必送上长海县海参与皱纹盘鲍,也送上金县富士苹果,并大吹金石滩的蓝天白云与高尔夫球场,但不知为何,邓小平始终未能成行,这令薄熙来有点失望。不过虽然邓没有来,但揭幕时王震来了,还有很多北京高干来了,这些人往往酒足饭饱时会在大连以至辽宁省各级官员肩上拍一掌:“薄熙来在这,你们要多多关照啊。”薄熙来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第一个绊脚石

不过也有人不买这个帐。据姜维平回忆,金县机关干部对薄熙来的政治前程并不看好,对他的人品也颇有微词,追随他的人并不多,而阻挡他仕途的人却不少,把薄搞得很狼狈,一度还想打退堂鼓回到北京。因为薄熙来不懂农业,也不懂经济,农民喜欢真诚,实实在在做人办事的人,而薄只热中于表面文章,哗众取宠,太虚伪。

当时薄熙来的办公桌连清洁工都不去擦,机关干部大都不与他搭腔,他进了办公室,开会也没人叫,一度很孤立沮丧,但薄熙来不怕,他在桌上摆本《三国演义》,没事就读,把三十六计背得滚瓜烂熟,等待时机出手。

一次谷开来要到金州来(她和薄熙来什么时间结婚的,一直是个谜),于是薄熙来找来当地最好的一个木匠,为其打做了一个大立柜,三开门的三层板,原木色,还刷了亮油,说好连工带料200多元,这在当时算很高档了。不过完工后薄以质量不合要求为由,拒付上述款项,木匠很生气,到处广传,金州县委的人都知道,薄欺负人占便宜。

后来有人把此事上告到市纪委,市委副书记卞国胜找到薄熙来,薄一见卞书记,一口一个“卞叔”叫得很甜,笑得满脸谦和,高大的个头弯得像个虾米,看了举报信薄熙来并不惊愕,只是连声认错,表示自己离婚后被前妻纠缠,经济上一直不宽裕,不是不想付帐,而是暂时囊中羞涩,等回去后立即清帐目道歉。于是卞书记原谅了他,不过薄熙来回去后,让黑老大邹显卫把钱给了木匠,但还打了木匠几个耳光并把他赶出了金县。

建楼紫阳 请来北京高官

除了邓小平,薄熙来还想巴结国务院总理赵紫阳。听说赵紫阳喜欢打高尔夫球,薄熙来就在金石滩圈了块地,让一个私人老板把这里建成了全国最大的依山傍海的高尔夫俱乐部,并多次邀请达官贵人来此搞比赛,还亲自跑到邓小平、赵紫阳、万里等干部家,低声下气地游说他们成行……薄熙来还在海边斥巨资修建了一栋豪华宾馆,取名为“紫阳楼”。后来赵紫阳真的来了,很多中共高官都来了。薄熙来还让他的岳父谷景生长年免费住在金石滩一家豪华酒店里,由《东北之窗》杂志宋副总编代写《一二.九回忆录》,吃喝玩乐,挥金如土,颐养天年。

为了让北京的高干们欣赏自己的才能,薄熙来还下令成立了一支农民铜管乐队,不惜花政府巨资,从北京请来音乐家手把手地教农民操管演奏,又打通大连以至北京新闻界大造舆论,把这支队伍吹得神乎其神,天花乱坠。当地官员都明白,薄熙来就是一个“政治戏子”,然而这样一个浮夸之人,最后还是伴随着铜管乐声,迈向了新台阶。

开发区被排挤 花架子险翻船

最先崔荣汉答应薄一波,要让薄熙来走政党委这条路上来,没想到薄熙来不但在金县遭到地方官员的鄙视,1985年当薄被提拔到大连开发区副书记时,也遭到大部分官员的抵制,以至于薄熙来灰头土脸地退守金县待命。

当时很多人提出,开发区需要的是在基础设施规划实施方面懂“七通”、“一平”的内行专家,而不是一个不干实事的花架子。开发区官员的猛烈进攻,差点让薄熙来翻船。

退回金县后,当地人对薄熙来还是批评声不断,说他整天背个相机东游西逛,欺男霸女,一会搞农民铜管乐队表演,一会建什么关向应广场,再不就搞什么拳击比赛、美女服装模特学校等等。基层干部说,这些花架子既不能使田里长庄稼,又不能使金州的乡镇企业增加经济效益,而且劳民伤财,于是数十个地方官员联名上书市委省委告薄,建议有关部门调离此人,另做安排。当时跟薄熙来一起从北京到金县镀金的另一位张公子,因为脸皮薄,立即主动打报告调到市属某企业工作,从此淡出官场。

不过薄熙来另有绝招,他派年轻貌美、能说会道的太太谷开来四处活动,对一些地方官员展开妇人外交公关。她先求情于市委书记毕锡桢,但没被理睬,她又去找副书记高某。据姜维平回忆,高某是个善良的人,他像寓言故事《农夫与蛇》中的农夫,被女人的眼泪迷住了,于是他召见了诚惶诚恐的薄熙来,并把金州县和开发区等相关干部找来,耐心开导,劝大家从大局着眼,宽容薄熙来,高又做通了市委几个常委的工作,使大家放他一马,这才使薄熙来转危为安。

1988年,在苦熬四年后,薄熙来终于由金州区级干部调到市委宣传部任部长兼常委。那时他对胡耀邦非常敬佩,常把他的恩德挂在嘴上,他父亲没少往胡家里跑,假装汇报思想工作,实质是想提携儿子。

(下接: 当代奸雄薄熙来(9): 把“紫阳楼”改名,呼应薄一波“六四”屠杀

相关报道
- 当代奸雄薄熙来(7): 35岁县委副书记与黑老大联手, 黑道政路初具雏形
- 当代奸雄薄熙来(6): 29岁- 岳父失势抛弃原配, 与谷开来暗中往来
- 当代奸雄薄熙来(5): 19岁偷吉普车坐牢4年, 把狱霸黑老大叫爹
- 当代奸雄薄熙来(4): 18岁武斗打死“两弹一星”姚桐斌 
- 当代奸雄薄熙来(3): 17岁踹断父亲三根肋骨批"叛徒", 充当红卫兵造反派先锋
- 当代奸雄薄熙来(2): 父亲薄一波恩将仇报整肃胡耀邦
- 当代奸雄薄熙来(1)-序, 目录: 红道黑道无间道, 皆为钱权开道
- 薄熙来之父薄一波: 策划六四屠杀, 包庇江泽民, 出卖胡耀邦, 乱搞女秘书


薄熙来最新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