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李长春女儿李彤3个月赚17亿,用家族势力和私募基金抢占文化产业

        新一期《博讯》杂志披露,浙江卫视大热播出的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幕后投资者是中国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基金实际掌控人是李长春的女儿李彤。该节目去年首季播出,单是广告收益达17亿元(人民币.下同),为李彤掌控的财团带来巨额回报。李彤在文化界掘金,成为中共太子党又一新巨富。

李彤利用家族势力成巨富

据报导,《中国好声音》由华人文化基金辖下灿星公司从外国引进,本想在央视播出被拒,后浙江卫视看在李长春面子合作。因有李长春在背后,吸引两岸三地众多歌手登台竞技,节目一跃成为内地最旺的电视音乐节目,广告不绝,3个月赚17亿。

报导指,华人文化基金董事长是黎瑞刚,实际老板是李彤,黎、李不但是生意搭档,两人关系也十分密切。华人文化基金是内地第一个打着文化发展旗号的私募基金。李长春在位时主管意识形态,力倡发展文化产业,其女儿在文化界掘金,成为中共太子党又一新巨富。

来自北京的消息称,“正是由于这家私募基金后台老板是李长春的女儿,所以李彤才隐退在幕后运作,将首席执行长这个前台角色交给了黎瑞刚……”

业内人士:“精神文明”到了李长春的手上,就变成了现钱

据报导,2010年5月,财政部牵头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也已获发改委批准筹备。中银国际、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作为该基金的联合发起人,计划募集资金规模20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60亿元。

海外的评论指,主管宣传和媒体的李长春正利用家族势力和私募基金抢占中国的文化产业。也有业内人士称:“现在在中国大陆,本来‘精神文明’只是一个空洞的名词,到了李长春的手上,就变成了现钱。”

李长春家族其他丑闻


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被曝是一私募基金后台老板,李长春家族巨额贪腐丑闻再被关注。李长春儿子李慧镝现任中移动副总经理,属央企高层。

去年2月17日,国资委公布了中国移动集团的人事安排,李长春之子李慧镝出任该集团的副总经理,李慧镝此前任移动集团总裁助理。有报导转述电讯业界人士分析指,李慧镝在中移动工作只有一年多,加上内部还有很多人选,而如今跳级升职,可能令内部出现不稳。

有评论说,大型国企的人事变动,因李慧镝的特殊背景和身份,使中共高干子弟执掌中国经济命脉的话题再成焦点。任职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在大陆微博引起疯狂转发,同时也引发一些议论,有大陆网友感叹说,“这果然是个拚爹的时代”。

大纪元曾报导,李长春的兄长李长吉任大连建委领导期间,曾全力帮助亿万富翁富彦斌(因薄熙来事件被带走)拿地皮、搞项目、争贷款、找关系,几乎成了富彦斌的正源房地产公司的后台老板。大连沙河口区的“幸福e家”项目(原大起大重搬迁改造地块)开发成功,使其盈利上亿元。这也是薄熙来出事后,李长春一度保薄的主要原因。

(来源: 大纪元2013年09月08日)

相关报道
- 李长春家族贪腐丑闻:女儿李彤利用私募基金在李的势力范围发财


李长春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