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中共十八大高层内幕: 10多年“江胡斗”即将谢幕, 诸侯分治纷纷登场

文 ◎ 张海山-

        明年秋天中共18大时,胡锦涛两届任期将满。胡留任军委主席成为交班前既定的政治步骤,也算报了2002年16大时江泽民搞“特别动议”逼宫夺军权的一箭之仇。“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胡的阴柔功力可见一斑。

胡锦涛自2002年11月在中共16大上当选总书记至今已有9年,明年,2012秋中共18大时,其两届任期已满,并已有69岁龄。根据中共党内取消终身制和任期、年龄的有关规定,已任满两届并超过68岁的中共政治局高层领导人不得再予连任。18大临近,胡的退留举措对中国政局带来一定变数,且人已朽木的江泽民很可能难以撑过18大。外界观察认为,倘若江提前死亡,而胡成功留任,江胡20多年的政治权斗可望在18大上做个了断。

团派有步骤的放风留任

        近来国内各大网路都在讨论胡锦涛留任的问题。海外也有媒体放风,说是最近中共党内一些大老提出异议,认为习近平与李克强实际工作经验不足,如果换掉包括胡锦涛等在内的全部应退政治局常委,恐两人资历太浅,难当大任,没人买帐,工作将陷入被动,因此建议胡锦涛再留任一个任期或者半个任期,效仿当初江泽民的做法。甚至也有人提议让温家宝代替胡锦涛留一个任期,协助新的领导班子。

对此,《新纪元》记者今年上半年就已获得北京消息人士爆料,胡打算仿效之前江留任军委主席的作法,在18大上保留军权,继续掌舵。为与江当年突兀夺权有所区分,团派有步骤的放风造势,为大众做心理铺垫。

据悉,在今年早前的北戴河会议上,胡至少留任军委主席已获确认。胡留任不仅是胡班底交班前既定的政治步骤,也算是报了16大时老江搞“特别动议”逼宫压胡夺军权的一箭之仇。当前,江系虽组织力量阻击胡留任,认为此一时彼一时,不可同等对待,但理亏乏力。从2002年的16大到2012年的18大正好十年,真可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胡的阴柔功力可见一斑。

16大上,江特别动议逼宫

        1989年六四事件后,江取代赵紫阳,成为中共总书记。97年邓小平去世后,江开始独裁,大权独揽,对邓生前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锦涛处处设障,胡在危机四伏中熬到了2002年中共16大换届,此时江已当政13年,年届76之龄。

尽管江在16大前用各种手段贬胡压胡,并掀起要江留任的“劝进”运动,企图阻止胡在16大上接班,赖权不交。但江最后还是顶不住各方面的压力,表示愿意放弃权力,全面交班,中共15届中央为此也做了相应的决议。

就在胡锦涛兴奋憧憬着未来新政之时,却被江的“宫廷政变”搞了个措手不及。胡绝不会忘记那一时刻的惊魂感受,也可以说,那是胡一生官场上的最为羞辱的瞬间。就在16大最后一次主席团会议对16大中共新班子进行表决时,突然发生逆转政局的突变,以江的心腹亲信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张万年为首的二十三位坚决拥江的上将、中将等军队高级将领,在江的指使下,突然联名向大会主席团提出要求江连任下届中央军委主席的“特别动议”。

军队以外不知底细的主席团成员顿时感到极为惊恐,“特别动议”等于是变相的“兵变逼宫”。人人屏息凝气,无人敢出来公开表态,全场顿时一阵沉默。无声而又恐惧的对峙,使得全场气氛高度紧张。据现场人士透露,张万年霍然起身,厉声怒喝主席台上不知所措的胡:“胡锦涛同志,你对我们军队代表提出要江主席连任中央军委主席的‘特别动议’是什么态度?!究竟是同意还是不同意,请你表个态!”

张的逼问吼声犹如炸雷,全场的目光都投向了胡。胡所面临的局面显而易见:不说话表态,就将面临军人动用武力强制解决,张会宣布休会,把胡单独带出威逼;说“不”,胡将会被军人当场罢黜,对外称或因健康原因不再露面,总书记之职另选他人出任,“动议”仍会在武力高压下通过,江依然大权在握。此时,唯有接受“特别动议”遂了江愿,方可保留第四代接班人的名分,息事宁人,但这也意味着胡继续扮演“小媳妇”、“受气包”、“儿皇帝”的角色。最终,胡低声表态:“既然大家都同意‘特别动议’,那我也没有什么意见。”那一刻,胡应该是感到刻骨铭心之辱。

胡的表态使得江系将领们如释重负,“逼宫”终于“和平”达到了留任江继续掌控军权的目的,也省去了许多周折变化。直到两年以后,江在军中安插了大量人脉,并确保胡对其不构成权力威胁,才于十六届四中全会上交出中央军委主席的军职,但也顺理成章的当上了西太后式的“太上皇”,始终不放弃拥有所谓的“最后决定权”。在江的计划中胡只是作为在其掌控下的过渡人物,江实际上已为自己准备了隔代接班人,并要在2007年17大上进一步架空胡,好为其铺路。在无路可退的困境下,胡于17大前果断出手回击,坚决打掉江的隔代接班人,江系也大伤元气,经此转折,胡团派在与江家帮的激烈角力中,才逐渐占得上风。

17大前,胡重力回击

        胡是邓小平当年指定的隔代接班人,江也学邓,为胡选定接班人,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就是江的理想人选。

陈生于1946年10月,在1984年3月任上海电器工业公司党委书记时,得知时任电子工业部长江泽民的夫人王冶坪,是他公司属下一个电器研究所的总务室副主任,陈认为是巴结江的好机会,便经常以“调研”为名到电器研究所,想方设法与王套近乎、拉关系,对王毕恭毕敬,还下令把王提升为电器总务室主任。据说,王有病时,陈良宇常去问候,介绍名医,并亲自为王煎药。陈还把江的小儿子从工厂调到研究所,并要所里出资让其到上海工人业余大学读书深造,这一切让王非常感激。

陈因此被推荐给时任上海市长的汪道涵,陈随后被提为上海黄浦区区长,在江上任上海市委书记后,陈被提拔为副市长。江因“六四”事件而被陈云等中共元老提携,取代赵紫阳的党内总书记一职,陈随即被江提拔为上海市长、市委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一路官运亨通,成为江最信任的守护“江家帮”大本营上海的大管家。

16大后,江有意培养陈为隔代接班人在18大上接胡的班,陈也心领神会密切配合。江幕后与胡作梗,陈在前台和胡公开对抗。陈毫无顾忌地在各种场合公开攻击胡,指桑骂槐,他曾公开嘲讽胡:“胡就是胆小怕死,在镇压拉萨骚乱时戴钢盔,他不怕死为什么还要戴钢盔?!”他还讽刺胡,称胡是个没有本事的无能之辈,是什么也不懂的文弱书生,全靠邓隔代相传才当总书记的,这样平庸的人怎么能担当党和国家的重任?!言下之意,胡不如他,应由他接任。

这以后,在江的撑腰下,陈甚至公开抵制胡、温的经济宏观调控政策,扬言这个政策不适用于上海,为此,他还跑北京,在国务院有关会议上与温公开争执和顶撞,拒不执行,气焰嚣张。陈率领的抗胡举动可看成是江对其所做的政治考察,江准备在17大时把陈塞进政治局常委并兼中央军委副主席,作为接班人在18大上取代胡,成为江氏真正的继承人。

上海是陈的独立王国,胡无法从组织系统正面调查,于是借助经济案件,派出大量可靠人员秘密进入上海,深入基层暗中查访。当时被揭露有周正毅案、刘金宝案和上海社保基金案,通过对上海三案的调查取证,获得了陈的大量犯罪事实。

2006年7月,胡以社保案作为发力点,中纪委仅一个月的调查就查出涉案人员100多人,上海党政警企众多官员、富豪涉案其中。据说,胡在拿到陈的犯罪确凿证据后,立即送交江过目,将了江的军。江在陈没出事之前的4月6日刚到上海挺陈,仅三个月陈的罪行就被抓实,证据确凿,而且罪大恶极。江惊恐之余,与其党羽密谋,最终决定牺牲陈,因为陈的关系网直接牵扯包括江在内的中央高层许多要员,江不得不弃卒保帅。江在陈的档上批示:“生活糜烂,作法霸道”八个大字,同意胡惩处陈,使得陈良宇成为江货真价实的政治牺牲品。陈最后被控犯有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六大宗罪。据悉,陈出事后交代,他对抗中央的调控政策,与胡、温处处对着干,并不是为自己,而是江等人授意和指使。

江露面,捅破江系幻想

        18大前,江已85岁的身体状况令外界揣测,也令江胡权斗增添了不少戏剧性变数。今年“七一”和“十一”,江泽民缺席了中共建党90周年和建政62周年庆典。7月初,香港亚视和日本媒体先后报导江病重死亡,消息迅速传播开,引起多番热议,江系人马相当惊恐,以新华网为依托,轮番上头条露面。新华社在隔天的海外版中称江泽民“逝世”的消息纯属谣言。亚视随后向社会道歉,副总裁,高级副总裁也相继离职。在海内外纷传中共高层争斗的背景下,冒出江泽民死讯,究竟有什么更深的政治原因,引起各方的关注。

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近日公布亚洲电视抢报江泽民死讯的调查,证实亚视高级副总裁邝凯迎曾致电新闻部,要求播出消息。广管局批评亚视没有核实便播出消息,对亚视罚款30万港元。外界普遍认为处罚太轻,但从另一个层面看,这也是只剩一口气的江目前所能做出的最大政治讨价。或许在此之前的江公开露面,反而自降了政治筹码。

10月9日江强行露面出现在中共纪念辛亥革命100年大会,这是江2009年11月出席钱学森的丧礼后,首次出席官方活动。将近两年没有在媒体上公开露过面的江泽民,看起来老朽衰弱,两眼无神,病骨支离,面相离死亡只一纸之隔。事实上,江支撑病体露面,本想给江家帮打气,但恰恰起到了最大的反作用。这种来日无多的黄昏惨状,不仅击碎了江系人马重整旗鼓的幻想空间,也给政治对手胡团派注射了最强的兴奋剂。

如果从政治投资的角度看,目前亚视因误播而受惩人员,按照中共官场的潜规则,应该是不久后中国政局最大斩获者。江死之后,胡定予这些成功动摇江系军心的媒体人厚报。换句话讲,若谁在这时不知深浅的要帮江整治亚视,就等于在拆胡的台,那真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左右之争将取代江胡之斗


        江胡近20多年的政治内斗,确实是中共这20多年来隐密而又尖锐的政治主线,18大很有可能成为这场内斗的最后一场谢幕戏。但各种迹象表明,在中共最高权力争夺的20多年之后,中共统治也步入了红朝末朝乱象。胡或许终能脱离江胡恶斗之苦,却也很难享有左右大局之乐。中国社会矛盾激化已达临界点、中央集权无药可解、诸侯分治等等乱象纷纷登场,其中以所谓的“左右之争”最具代表,已逐渐演变成路线的分歧与权力的斗争,或许将取代江胡之斗,成为中国政局发展的新看点。

目前左派的领军人物要属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他以开创“唱红打黑”的重庆模式而引人关注;右派的领军人物则是推出广东模式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汪洋有共青团的背景,是公认的胡锦涛爱将,中共官方曾撰文披露,汪洋是经由中国经济改革之父邓小平所一手挖掘出来的。一般认为,汪洋18大进入政治局常委已成定论,而太子党出生的薄熙来能否上位目前仍被各方质疑。

海外分析人士一般把汪洋看作是中国政界代表比较开放和自由的一派,而薄熙来则是代表保守派。薄熙来近年来宣导“唱红打黑”运动,提倡回到毛泽东的红色政治模式,以搞运动而不是靠严格执法来打击黑社会势力。汪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广东模式与薄熙来以公平分配为主的重庆模式,成为各诸侯主导模式中的两个典型。薄、汪两人以“蛋糕论”开始公开叫板,引发外界关注。

薄熙来说,重庆不必等到发展的高阶段再去研究合理分配与共同富裕的问题,而是要在发展的过程中就统筹兼顾,处理好城乡、工农、发展与分配的关系。针对蛋糕论,薄熙来说:“蛋糕分得不公平,做蛋糕的人就没有积极性,这蛋糕就总也做不大。”

汪洋则欲打造幸福广东,称“没有加快转型升级的话,蛋糕就做不大做不好,没有支撑幸福的条件就无法幸福,幸福广东就是无源之水,就变成了画饼充饥。”因此,幸福广东的前提是:“需要做强经济品质,做大经济总量,做好大蛋糕后,才能更好地分蛋糕。”

除了蛋糕论外,汪洋也意有所指的批评薄熙来在重庆掀起的“唱红打黑”运动。汪洋指出,不能用运动式的方式解决民生问题,要求广东在改善民生问题时,要充分考虑各方面的条件和可持续承受能力。他坚决表示,广东不会搞运动式的反腐败,打击腐败“不能搞痛快一时,更不能搞乱打一顿”。

重庆目前属于中国重点发展的西部地区,其人文环境与长期受资本主义薰陶的广东有很大差异,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社会分配不公,西部相当一部分百姓产生对毛时代的怀旧心理,期盼青天老爷做主。薄则以此为契机,以“胡萝卜加大棒”手段,仿效文革运动,全民高唱红歌,读红色经典,严打“黑势力”,藉机清洗异己力量,同时也搞些面子上的安抚工程,以能平定社会不满而到处标榜,而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江系人物数人,也先后到重庆为其站台,但胡、温从没有对重庆模式表态。虽然“维稳”一直是北京的最大心病,但胡、温清楚,重庆模式不可能成为全国模式,在经济发达地区更难有市场,西部落后地区的诸侯圈内里搞搞还行,胡、温真正期待的是,在经济发达地区让那些能够促进经济增长的智商因素具有更高的模式。持续经济增长已是中共宣扬执政合法性的最大依据,胡对汪寄予厚望。

广东是中国的第一经济大省,也是改革开放“杀出血路”的先行者,以出口加工业创造了官方宣传的经济奇迹。广东的出口加工业,吸引了大量外省农民工。根据官方调查,中国流动人口2.21亿,有高达30%是跨省流入广东,他们大多是农民工或小商人。汪洋掌管广东后,提出了以“腾笼换鸟”的方式“加快转型升级”。腾笼换鸟是通过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的政策,将珠三角劳动密集型产业外移,并腾出空间,培育“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好“鸟”。但这项政策会导致劳工成本上升,不少企业倒闭。虽有风险,却得到了胡的大力支持。

然而时运不济,就在广东的产业转型的过程中,全球经济环境转弱,社会舆论倾向于公平分配多于经济效率,加剧了转型的困难,贫富鸿沟加大,导致触发更多群体性事件。广东接二连三发生的事件,都与农民工有关,汪洋显得被动,也给重庆留下不少诟病话题。

比起其它地方诸侯,薄更善于对传媒的运用,这与薄曾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有关,薄还曾是大连市的宣传部部长,深谙媒体的功效,所以无论是自我捧场,还是拆对手之台,媒体鼓噪都是薄下功夫经营的重要环节。从媒体报导薄、汪两人数量上看,汪洋属于被冷落的角落,但是汪的胆识却超出一般。

汪洋用行动来说话

        意识到稳住广东的重要,汪最近一系列动作似乎超前了人们的普遍预期。今年10月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内部会议上要求在全省开展“舆论监督报导”活动,并表示,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近期将不下达禁止或限制媒体报导的指令。

11月18日广州花都区有数百名民工上街游行讨薪,当局没有出动人员干涉,还专门派警车开路护航,这可以说是中共历史上头一次,引起舆论和外界的好奇。

11月21日广东陆丰发生民众游行事件,有近四千人上街抗议村委会操纵选举和违规倒卖村集体土地。陆丰市代市长邱晋雄在现场接见了游行群众,并表示将按照其要求对有关问题进行彻底调查。整个过程未发生任何冲突。

11月22日广东省深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汕头召开,汪洋在会上作出继续改革的发言。要求为改革试点放权松绑,少设禁区,多开绿灯,大力鼓励和支持先行先试。与此同时,广东省日前决定,允许一些民间组织无须挂靠政府主管部门即可以直接登记。从2012年7月1日起,涉及行业协会、群众生活、公益慈善、社会服务、涉外社会组织等八个类别的非政府组织(NGO)可以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成立,先前的政府部门业务主管单位将改为业务指导单位。

相比较中共总理温家宝关于政改的近十多次的隔空喊话,广东似乎比温要实际的多。此一阶段,广东完全抢走了重庆的风头,但江系掌控的官媒始终保持对汪洋圈内新鲜事物的低调,更有趣的是,山西、河北部分左派网民则公开火烧以敢言著称的广东《南方日报》辖下报刊以为对抗,指该报系长期攻击中共,贩卖西方普世价值,是“汉奸报系”,烧报抗议;右派则痛斥烧报行为是文革遗风、巫术思维,呼吁焚烧《人民日报》还击。

《推背图》预言的诸侯割据

        借用唐代著名预言《推背图》的第四十九象,可以形象地勾画出中共政局的未来特征。《推背图》每象预言都有图、谶文与颂曰三部分。

《推背图》第四十九象图中有八把刀,即“分”字。预示中共解体之后,
邦联共存,传统回归,新时代空前繁荣(新纪元资料室)


第四十九象图中有八把刀,是字谜,就是“分”这个字。其中谶曰:山谷少人口,欲剿失其巢。帝王称弟兄,纷粉是英豪。谶文“山谷少人口”中的“谷”字少了人和口是八;“欲剿失其巢”的“剿”失了巢,右边是刀字旁。因此图和谶文前两句都是讲“分”,呈群雄割据的态势,帝王称弟兄,纷粉是英豪。

八把刀中有七把刀口一致,只有一把刀口与众相反,说明国邦分解,却比较团结,诸侯分享权力。四十九象颂曰:一个或人口内啼,分南分北分东西。六爻占尽文明见,棋布星罗日月济。一个或人口内啼,口字里有或有人,正是“国囚”二字,这人或许就是江泽民了,啼哭悲哀当国囚。从2004年以来,全球都在呼吁“法办江泽民”,江被审判的日子快到了,这也是为什么江多次“僵而不死”的秘诀:留下来当国囚。

说白了,“分”字预示着中共解体,东西南北,邦联共存,分而不离,六爻占尽,阴阳归序,传统回归,新时代空前繁荣,棋布星罗,文明见,日月济。

(来源: 255期【新纪元周刊】)

相关文章:
- [特报] 策划除掉习近平的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薄熙来是他们秘密选定的接班人 !
- "第二权力中央"被薄熙来曝光, 体制怪胎使胡锦涛成“跛脚鸭”- 中共高层最新内幕
- 薄熙来搬出周永康再次逼宫, 胡锦涛放风续控军权予以警告, 中共高层面临摊牌
- 中共高层内哄可能随时引发军事政变, 中南海杀机四伏 
- 周永康惊天内幕被美国非官方渠道曝光, “国际警察”谨慎介入中共高层内斗
- 美媒惊曝: 薄熙来、周永康周密计划整垮习近平- 王立军在美成都使馆谈话内容泄露
- 江派释放处理薄熙来方案大案化小, 胡温未必买账
- 中共十八大常委内斗看点系列(五)- 薄熙来的“绝唱”
- 中共十八大常委内斗看点系列(四):中组部长李源潮
- 中共十八大常委内斗看点系列(三):汪洋
- 中共十八大常委内斗看点系列(二):深度参与"江胡斗"的令计划
- 中共十八大常委内斗看点系列(一):王岐山揭秘
- 魏京生: 中共十八大之争- 或者推翻自己, 或者被推翻 

"中共十八大高层内幕"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