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上海律师郑恩宠再揭高层大火黑幕: 违法工程- 上海只有1%的工程叫我们法定的工程投标律师去签字

        上海静安区胶州路上28层教师公寓大火,伤亡惨重。整栋大楼烧得只剩躯壳。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在大火后四小时接受大纪元采 访,报导发表后令上海当局感到震惊恐慌。18日下午郑恩宠被炒家、没收“上海大火反思”手稿及二部手机,并遭到4个小时的传唤。他收到警告不要再对上海大火发表任何意见。

郑恩宠从专业知识的角度,进一步揭露了胶州路上这三栋大楼建造本身就存在诸多问题,这栋大楼能否竣工也是要消防部门盖章的,应该追究对不合格的大楼是谁盖的章。而且这次大楼外装修工程从工程的合法性到层层分包都是违法的,而追究电焊工责任纯属笑话。他认为就事论事的话,上海市长韩 正、市委书记俞正声都应该引咎辞职的,并表示如果胶州路这场大火追查下去的话,起码几百个贪官要坐牢。

郑恩宠还认为他作为上海市民和曾经是上海45名招投标律师之一,他对胶州路的大火是最有发言权的公民。

警方要求郑恩宠对胶州路大火噤声 

郑恩宠律师向大纪元记者介绍,18日下午2点15分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上门搜查,“将我家里二台旧的手机、我的一本日记本、圣经的日历、及26页的文稿 ‘上海大火的反思’都收走了,文稿主要是从我以前做专业房地产律师的角度,以及根据中国的法律指出这个大火实质的原因是什么。”

3点以后,郑恩宠被警方用一辆黑色的警车带到闸北区分局,一直传唤到晚上7:15分释放。他说:“没作笔录,实质上是把我训了一顿,就是说不要再对上海大火的事再发表意见,说我根本不了解情况,他讲了很多威胁的话,当然我听这话听多了没当一回事情。”

“后来我回到家以后,我听我们小区的门卫讲,今天下午上海的公安局的人员都到场,实际上这个传唤主要是上海公安局要求的,我听下来主要网上的,就是上海大火4个小时以后,我接受大纪元记者的采访。”

“当时采访时,我讲这个胶洲路大楼的环保装修材料是易燃物是违法的,并且沿街的大楼,搞了一个围墙,这个围墙和大楼之间不能通消防车,所以消防车喷水不是直喷是斜喷,一个弧度再掉下来。显然这个水喷不到一定的高度,所以造成延缓大火救援的一个最直接的根本原因。我第一天讲的东西也是政府后几天承认的东西。”

工程超过3千万 需招投标律师签字 

郑 恩宠告诉警方说:“对上海胶洲路这个大火我是最有发言权的上海公民,这个东西已经成了事实。我就举了一个例子,就是这栋大楼的墙面的一个政府的装修保暖工 程,超过了三千万人民币。那么在1999年时,由国务院的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务院的司法部联合在全国的,当时在11万律师当中选拔‘国家大中型基本建设项 目招投标律师’,上海当时42名律师及格,我就是其中之一,过二天(我会)在网上公布这42名(实为45名)律师的名单及国务院的文件。”

他指出凡是99 年之后,特别是政府工程、房地产工程超过三千万的,都要上海这42名(实为45名)律师当中的一个签字的。“那么我讲胶洲路上这栋大楼着火,我给你们开除了,那么还有 41个律师有没有在上面签字呢?显然是官方的报导是没有,所以我认为这个工程的完全是违反工程(原则),本身是违反国务院规定的。”

胶州路外装修工程招标违法 近亲繁殖

郑恩宠介绍,这个政府工程是由静安区的建设交通管理委员来执行的,首先在三栋教师楼搞外装修工程,价格超过了3千5百万。它首先搞了招投标,选来选去,选了静安区的建设总公司,就是静安区的交通委员会的“儿子”。

静安区建设总公司又搞了分包,分包就是他的“孙子”静安区嘉义装饰公司,这又是违法招投标的,完全是假的。

他 认为这就是产生今天中国为什么大规模房地产的腐败因素之一,“因为你都是近亲繁殖,你老子工程给儿子、给孙子干,所以说好多外面的所有报导当中,对中国今 日房地产的腐败,都没有点出这个要害问题。为什么中国现在那么多的省厅级干部,包括地方干部、初级干部等等一个一个都倒在房地产里,关键招投标这个事情是假的。”

他还指出,这个嘉义装修公司接到这个工程之后,转给二个农民去干,包给个体户去干,那显然这里边有问题。存在猫腻。

郑 律师分析道:“为什么要这么层层的违反招头标规定,主要是静安区政府建设交通委员会拿了3千5百万元,发给总公司可能抽头扣了二三百万,我只能说是个分 析,今后大家看结果。静安总公司给他的儿子嘉义它有可能抽掉二三百万,它又给个体户干又可能抽掉五百万,可能这个个体户他只拿到二千万,二千万他只能买最 便宜的材料,这个材料关于保暖节能不能防火。拿电焊工作替死鬼,那完全是胡扯。”

“因为我是专业律师,上海42个(实为45名)招投标律师之一。上海八千栋高楼,我可以说只有百分之一的工程叫我们42个(实为45名)律师去签字。”

因此他认为胶洲路这么大火暴露了中共建政六十年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城市大拆迁、大建设大腐败问题的大暴露。

胶州路教师大楼楼房间距有问题 容积率超标

郑恩宠指出,关于高楼之间的间距有严格规定,他说:“房子与房子之间的距离 最起码是1比1。这栋大楼如果是八十公尺的话,二栋之间的间距八十公尺。这是最起码的,但是上海做不到的。还有官方公布容积率,大楼的高度和总的建筑面积 除以它占用土地的面积,容积率越高,这栋大楼越高,容积越低,大楼就低。现在它的容积率已经超过80%,根据我分析这栋大楼原先设计应该是20层楼,现在 加到28楼。它自己承认容积率过高了。”

“去年闵行区发生的楼脆脆事件就是因为容积率超标。原先允许他们造6层楼、11层楼的房屋,结果他们造了18层楼房。”

他还表示关于上海中心的房屋,朱镕基在上海担任市委书记的时候,定下来,上海的高楼不能超过2千栋,而现在有8千栋高楼。

失火大楼缺消防员攀登的水泥架 属于面子工程

郑恩宠指出28楼高度,消防车喷水显然达不到这个高度,上海搞了一个大楼四面可供消防员攀登的那么一个水泥架。他举例说:“如果云梯能达到15层,以后消防 员拿着消防龙头能够爬上去,结果现在查下来,官方自己承认沿街的它有这样的设施,左右后面它没有,但沿街有围墙挡住了,消防车也无法靠近,所以说这个房子完全搞个面子工程。”

他还表示根据官方报导,世博会之前一年里,上海中心城区的以及世博会能够观看到的建筑物的外墙进行粉刷和装修,确实搞得很漂亮,化了320亿,为何过了半年之后,胶州路上的教师大楼外装修又要突击进行哪?显然这里面有问题,当时的320亿究竟用在什么地方?要追查一下。

大楼的本身消防通道建设未重视 消防通道堆杂物

郑恩宠介绍,28楼每层6户人家,规定是左右二部电梯,并有左右二个消防通道,但实际上这个消防通道,它没有重视进行很好的建设。消防通道平时门是关的,烟是打不进去的,是为了给民众逃生的通道。上海大楼楼梯是有的,但是它是不隔烟的。这次的报导中也能看出这点。
另外,消防通道变成每层居民堆放杂物的地方了,每层楼梯变成单独的空间,被每一层的人占领了,所以说这很成问题的。

郑律师表示大楼每层都有消防器材,他举例自己住居的高楼这层,“我打开自己这一层的消防器材看看,都是空的。那这部份的管理费用是谁出的,是消防局吗?显然这是不可能的,它出不起的。消防的东西都是摆摆样子了。”

大楼能否竣工消防要盖章 不合格大楼是谁盖的章?

郑律师特别指出,上海房子18楼以下的(建造的时候)要由区规划局批准,18楼之上的要由市规划局批准,所以这个教师楼的规划图纸是要由上海市规划局要批准的。并且这个大楼能不能竣工,消防要盖章的。

他 说:“我很了解。消防这块,睁一眼、闭一眼,塞几十万就盖章了。大楼外面的消防通道,居然不能开消防车的,这个图章是谁盖得?光静安区的消防局是盖不了这 个章的,要市消防局才能盖的。我肯定说这里面拿了钱的。消防局这些官兵,他们工资奖金哪儿来?如果从这栋大楼查清楚的话,10个韩正都要下台的。”

他还指出:“俞正声做过建设部的部长,现在大楼的外装修包括消防都归建设部管的,设计标准、大楼的图纸都归他管的,规章制度都是他那个时候搞的。如果就事论事的话,他们都要引咎辞职的。”

郑律师指出按照官方的消息,央视大楼使用同样的节能装修材料,在央视大火之后,国家住房建设部和公安部联合发了文件,对外墙装修材料的易燃性达到什么标准有 一个规定的。消防局和公安局是一个系统的,本身作为行政部门归公安局管的,但是武警部队里面也有消防局,因此消防局有很多的编制在里面,有的部份是归武警 管、有的是归公安系统管的。

上海所有外墙装修用竹子搞的这么个脚手架全部拆除,按照曾经发过的文件,竹子容易着火不合格。这个东西都要消防部门盖章的。显然没有做。本身静安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就是管这部份的,工程、安全都归它管的。

他还认为说:“如果胶州路这场大火追查下去的话,起码几百个贪官要坐牢啊。”

他 认为中国大建设中的一个问题,超高速的发展,没有采取超常规的安全保障措施。中国有法律,但没有法制。他说:“如果每个部门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的话, 那我认为中国现在的部门没有一个能够工作下去。如果消防部门严格按照实施的话,上海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大楼是不合格的,这个不能怪它,宏观经济调控,是中共最大的政治问题。”

 (来源: 大纪元)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